English

原奥姆真理教一成员被判死刑

2000-07-0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6月29日电曾直接参与日本东京地铁毒气事件等3起杀人案件的原日本邪教——奥姆真理教成员林泰男29日下午被东京地方法院判处死刑。

林泰男现年42岁,12年前加入奥姆真理教。据日本检察机关查明,林泰男直接参与了1995年的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此外还参加了其它两起由奥姆真理教制造的杀人案件。

1995年3月20日,东京地铁5列电车内发生沙林毒气杀人案,致使12人死亡、数千人中毒。日本警方调查后发现,当时连续发生的包括地铁毒气案在内的多起杀人或杀人未遂案件均系奥姆真理教所为。

至此,已有14名涉案嫌疑人以杀人罪遭到起诉,其中3人被判死刑,4人被判无期徒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